被黃小葵跟林強尼「尊稱」為客家一姊的我,
在這邊要幫客委會打廣告XDD

[客家 好親近]

*只要點進去它就會一路播到第十單元

超級愛「客家 好親近」這一系列的廣告,
除了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之外,
(男主:幸福時光的國志;女主:丸盼丁的正妹靖婕學姐)
很巧妙的放入許多客家傳統習俗.花布圖樣以及建築,
最重要的"單然"是裡面有講客家話!

之前跟林家某人去新竹玩,
我超想講客家話,
不過新竹市客家人不多,
新竹縣才是客家大本營,
所以在第二天的內灣行程,
我硬是用破爛的客家話跟計程車司機(客家人)溝通,
但是他一直用國語回我,
雖然很囧,不過有講到客家話還是讓我很開心(大笑)。

我媽很認真的說女主角一家人講的是「饒平腔」,
我外公講饒平.外婆講四縣.我爸講海陸,
不過他們都很強大的可以自在轉換腔調,
據我媽說最少聽到的就是大埔腔,
也是她聽起來最不習慣的客家腔調。

誠心推薦給各位,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resssom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