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很有興致幫陪伴我很久的2010日誌作身材及容貌紀錄。
她是我第一次用很正式認真的心情紀錄生活的好夥伴,
從去年10月回單給主購的那一刻,
就「若有似無地」期待她到來。
(黃小葵看到之後說插畫主軸很像天線寶寶XDD)

何謂「若有似無」?
我個人跟團有個怪習慣,
就是明明已經回單了,
還要不停把自己訂購商品的頁面點出來複習,
搞到最後把僅有的需求彈性都給磨光,
反而在商品到手上時有種從平淡跳脫出來的驚喜。
(我應該不是為了獲得這種感覺而故意消磨自己,哈哈。)

猶記去年是跟了10x10文具合購團,
在多采多姿的網頁上猶豫不決,
風格?想要手繪風又不能太花。
頁數?很多頁也沒關係,重點是要能寫得盡興。
厚實感?很胖也ok,反正早就習慣背提重物。
書套?一定要有,不然按照我披星戴月的奔波習慣,日誌邊緣一定會灰灰去。
日期?總覺得自己填很麻煩,最好全部都已列上。
各日期格大小?要大氣,不然依照自己有時瑣事寫不完,有時又全部空白的習慣,
整本日誌會有空洞感。格子大就讓人有填滿誘因XDD

這本小紅猴日誌商品頁面在去年眼花撩亂挑選時突然被我點出來,
看一看之後覺得好像不錯,
封面很質樸,內裡又有我夢寐以求的彩色手繪風,
日期也全部寫好了,
反正考量諸多方面她都是中上之選,
再加上我媽過來出意見說她喜歡紅色封皮,白色容易髒。

這時候就大勢底定了。
「好,就你了。」還裝帥對網頁上的她來句衝擊力口白。

說來神奇的是,
這本日誌的所在頁面在我回單給主購後,
圖片就怎樣都打不開了。
其實這一點讓我滿心驚的,
當時還想說這賣家該不會跑掉吧。

從到貨那一週由全家店員手中接過她,
等到了去年的12月31號,
隔天1月1號立刻因為古慧雯老師的賽局課,
愁眉苦臉的在上面寫下警惕自己如果不好好念賽局,
就等著game over之類的感傷幽默話語。

轉眼間又到年底,
她也陪伴我將近一年了,
真的是很感謝它,
但也被我無止無盡的剪貼給養得很胖。
(今年寒假瘋狂把書展dm可愛的圖案剪下來一一貼到日誌上)

P1060066.JPG
這就是它的側面照,
看起來就一副吃太飽的樣子。

一把它放進包包,
包包就瞬間變大又變重,
讓我的強大臂力更為增加。

P1060100.JPG

P1060101.JPG
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手繪主軸。

P1060102.JPG
日誌最末頁上方,
應該是日誌設計者的自畫像,
拉手風琴的形象深得我心,
有種面無表情的呆與誠懇。

P1060104.JPG
因為每次有事都先寫日計畫,
導致月計畫頁面仍有很多洞,
翻到的瞬間讓自己享受「似乎很閒」的假想。

P1060103.JPG
什麼都能亂貼的空白頁面,
讓我今年留了很多可茲紀念的票根以及食譜剪報。

P1060105.JPG
貼著課程表的九月頁面,
研究所一學期修17學分果然是潛能大挑戰啊!

同時也藉此機會讓我家2011日誌亮相一下XDD
今年改走低調風,
選了本樸素之再生紙日誌,
寫起來令人心情平靜。
(關於她,明年底再來寫詳細回顧。)

P1060084.JPG
好夥伴身材長相比較圖。

真的很感謝日誌朋友讓我的生活增色不少,
每次回頭翻就有不同感觸,
覺得有這樣書寫過生活真是太好了,
即使只是亂七八糟的剪貼,
也覺得那時候想認真紀錄的心情很可貴。

很多事情隨著自己年紀增長都在逐漸淡忘,
感謝她陪我走過這一段,
生命中的每一年都有很多事情在發生當下讓人難以忘懷,
希望自己不要忘記努力過生活的心情。

也感謝她讓我未來還有機會緬懷青春的百無聊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resssom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