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標籤無時無刻存在於你我的生活中,
小從幫重要記事貼個標籤提醒自己,
大到人際關係相處、同學師生彼此對應之間也都要來貼個標籤,
現在連FB傳照片也要來個「貼標籤」。

貼標籤這種事究竟會不會受周遭人事物的影響呢?
應該難免吧。
王小明說張大華很難相處,
為什麼?
因為他很不負責任嘛。

張大華開始有一張若隱若現的標籤等著更多人幫忙清晰化。

貼標籤也不全然是壞事,
不貼在先來提醒自己,
之後傻傻受害的恐怕也是自己,
神經粗一點倒是沒關係,
就怕纖細敏感導致每天氣到難以闔眼。

不能否認的,
從自己有記憶開始,
也一直在心裡默默進行貼標籤舉動;
目前正在努力訓練自己的修養,
盡量不要受到他人所貼標籤的影響,
但是他人意見拿來當參考,
確實可以看到自己之前忽略的許多細節,
也可以拿捏未來與貼人者、被貼者相處的尺度。

最近越來越覺得把自己顧好,
不要麻煩到別人,
就是對別人很大的幫助了。

合作的確是一門學問,
研究所這兩個多月來讓我覺得自己有所成長,
沒有想到才寥寥數人,
鍛鍊修養的機會卻是比以往大上許多。
整天聽同學陳述趣事軼聞錄,
也學到對什麼事要一笑置之、
什麼事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則。

因為人的心思實在是反覆難測,
在一個團體裡眾人各懷心思時,
選邊給人貼標籤絕對比當中間份子好,
至少你能確定自己不是被邊緣化的那一個。

每天這樣在介入與跳脫中審視自己,
其實是件很有趣的事。

到底我被大家貼了什麼標籤呢?
希望到畢業前可以逐漸摸索出來,
就當作尋寶遊戲,慢慢找,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另外我想講:
大家普遍認為戴眼鏡的人(尤其是女生)比較沒有魅力,
這就是一個標籤啊~
下次一定要來寫個深度近視的主角被人愛到不行的故事,可惡!
(我的確是要幫戴眼鏡的自己發聲一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resssom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