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妳們。
感謝穎蓁的介紹,今天去心路基金會當餵食志工。
小朋友都很可愛,
我覺得跟普通的小朋友比起來,
他們單純的很,
對他笑還會歪著頭看老半天,
最後也很高興一直笑。

有一個很吵XD
他叫紹維。
語言能力算是非常強,
因此拉著我們一直叫姊姊.姊姊,
還研究我的手錶跟欣婕的佛珠,
他都低著頭在數佛珠有幾顆,
會越數越少這樣。(笑)

後來被老師指定去帶另一個小朋友吃飯,
要抓著他的手帶他吃。
小朋友叫丞傑,
吃飯很容易分心,
跟他"啊~~"老半天要帶他吃,
他就邊嚼嚼嚼,
不是觀察自己米老鼠的小碗,
就是在觀察旁邊小朋友喝的湯。

丞傑喜歡喝湯,但吃飯吃太慢,所以就一直看旁邊小朋友喝。
旁邊小朋友很強,唏哩呼嚕就吃完飯,連喝湯都懂得要撈玉米跟肉,
是班上的老大哥,會欺負新來的志工,還會搶奪玩具XD

雖然丞傑很會流口水,
但他都會自己擦嘴巴,
擦乾淨再繼續吃下一口。
讓我一直讚嘆說丞傑好棒哦,這麼愛乾淨,
不過其實他吃得滿桌都是(大笑)。

好不容易吃完,
他以非常豪邁的姿態喝湯,
還喝到嗆到XD

丞傑喜歡擰毛巾,
把濕濕的毛巾放在他臉上擦一擦會讓他很高興。
帶他去上廁所他有點不太安分,
常常想站起來去看隔壁蹲馬桶的小男生。
(總共蹲了一排)
因為一個小男生被老師嚴肅的語氣嚇哭,
紹維是蹲在馬桶上"度辜",
另一個則是在出神XD

最後牽他去睡午覺,
玩了最老套的把臉遮起來又跑出來的遊戲,
竟然意外戳中他的點,
讓他呵呵呵呵呵的笑得很開心,
還一直發出類似的聲音跟我玩。
噗哈。

這次的經驗很珍貴,
有機會還希望能回去服務,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跟他們相處讓人覺得愉快。

感謝穎蓁跟欣婕,
星期五還要一起去看海角七號。
G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resssom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