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收到雅汝的信都趕快回,
然後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堆,
老實說都會有點忘記自己寫過一些什麼XD

只記得前兩次大概都是一些很自以為的人生體悟,
還真佩服自己可以寫成這麼長一串。
雅汝大概也看得很累......金歹勢。
把雅汝當成太好的聽眾所以就很愛一直講,
寫到最後手都痠了,哈哈。

不過還是很喜歡寫信,
覺得那種微妙的等待感很棒,
不管是看到對方既娟秀又瀟灑的字跡,
還是看到信靜靜躺在信箱裡,
又或是我媽跟我說:"有雅汝寫給你的信"之類的吉光片羽。

雖然被說是不知幾零年代的老人,
什麼時代了竟然還在寫信,
但終於貼上郵票的瞬間就會有種希望趕快把信送到對方那裡的成就感,
既遙遠又貼近的讓對方分享最近的心情。

幽微又私密,
有種獨享專屬的"窺視感"-->什麼啊......
應該說那種書寫在紙上的文字特別有種引人的魔力吧,
因為自己在書寫時可以明確感知那種不吐不快的心情,
即使只是碎碎念,也都完整而填實著一個隱形的架構。

看電腦字體看太多,
總希望可以看看真正的手寫字跡,
然後自己再認真的回一封過去,
那種心意重要卻又幽渺,
只有在收到對方回信時才會覺得真正有所回報。

高中時候因為太忙,也是偷懶吧,
收到一個國中同學來信卻沒回,
音訊往來就斷在我這頭。
當終於有時間終於寄出一封信給她時,
過沒幾天就得知她意外喪生的消息。

感覺太過複雜很難說明,
請原諒我在此省略,
但從此很明確的知道應該要珍惜每一個人留給自己的訊息,
因為不知道下次跟這個人聯絡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如果可以,都盡量詳實且誠心的回覆,
至少自認作到了收到訊息應該要有的正面態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圈圈,
我用寫信來鞏固自己獨有的這一角。

嗯,這也算是一種禮尚往來的復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resssom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