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提到的單詞,
感覺是很適合青澀稚嫩年紀少年們的專屬詞彙,
然後我已經很老感覺應該要認份當個社會人,
所以總覺得這個詞彙的背後意義很陌生。

但上週聽了一場演講、今天做了一場訪談,
主講人都讓我深深碰觸到這個詞彙,
覺得這兩個字又從灰燼中煽動起來般的鼓動。

上週六因為課程介紹多元文化差異,
客座教授特地邀請一位越南籍、在日本求學十年,
專攻建築的vo Trong Nghia先生來作經驗分享。
(他去日本求學的歷程也很神奇,此處先按下不表)
演講長度不長,但Nghia先生很認真的要用英文傳達他的建築理念,
花了三年的時間思考出用竹子呈現越南當地既質樸又開闊的美感,
隨著一張張成品的攝影展現,台下跟著驚嘆連連,
成品中呈現出的胸懷連我這個心情沈鬱的人看了都跟著海闊天空起來。

最後的提問時間,
有同學問到為何這麼好的才華不留在日本發展,
這時聽到他害羞的用著英文說著,
他覺得日本優秀的人太多了,有沒有自己並沒有差別,
但越南很需要新的建築與改變,所以他選擇回來。

我聽了大受感動,當下差點跪到他跟前求Nigha先生讓我去他的建築事務所工作,
雖然是誇飾法,但真的無法忘記他用羞澀英文敘說理想那種令人動容的容光。

1
竹子咖啡廳,是有商業營運的哦!

2
Nigha先生幫客座教授在越南設計的家。

3
印象中是學校的部份搭建。

另外今天去研華做了內部創業訪談,
內容應該不用講太多,
如果想知道歡迎來看我的論文囧。

印象深刻的是受訪者(EMBA學長)陳贊鴻先生,
他最後閒聊的時候提到,
希望可以在冷硬的工業電腦領域多注入一些新的東西,
所以開始涉獵文化創意、工業設計等領域的知識,
他覺得這些東西可以走得更久更遠,
「真的很好玩哦!」他也帶著微微羞澀的說明感想,
甚至很柔軟的建議我用大學的學識背景往軟體產業的內容方面發展,
中午吃飯回想此建議,雖然嚼著茄子,但猶如醍醐灌頂般的眼睛一亮。

4
以上是真相>///< (是說為何要臉紅)

然後我也是大受感動,
但這次同樣忘記把握時機跟學長說拜託讓我來工作,
真是可恨可惱啊~(咬手帕)

以上嘮叨看起來全部像在表示我對男性羞澀表情的偏愛,
雖然這是事實,但我其實是想表達別的(推眼鏡)。

人真的不能沒有夢想,
這跟年齡、身份、社會資歷完全無關,
就算只是一點點、小小的火光,
就讓整個人都不一樣的钁爍有神。
我也好想有這種有神的眼睛,
多年來的學習不應該因為環境的茫然就敗下陣來,
所以想先往學長建議的方向試試看自己的能耐,
不往前走不會知道自己可以走多長多遠。

謝謝這兩位帶給我新的感想體悟,
也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讓自己有神的那一點光!
(完全官腔收尾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resssome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